港宏律师进校园,教学生防范校园欺凌

南沙区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职业道德与纪律教育培训
2019年11月5日
浅析股东委托代理制度在有限责任公司的操作空间
2019年11月18日

港宏律师进校园,教学生防范校园欺凌

2019年11月11日下午,广东港宏律师事务所的法律顾问团刘彦林律师和吴达英实习律师受邀为广州市南沙区北斗小学五、六年级共计200多名学生开展“防校园欺凌,护少年启航”法律专题讲座。
本次法治讲座得到了榄核镇万安村委卢书记的高度重视和学校领导梁校长等大力支持,同时广州市南沙区北斗小学校领导梁校长、万安村村委人民调解委冯主任出席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第一部分:广东港宏律师事务所吴达英实习律师向同学们通报2016年至2019年在校园发生的十大校园暴力欺凌的真实案件。

当同学们听完通报的十大案例,台下同学们嘘唏一片,反响非常强烈。

讲座第二部分:广东港宏律师事务所刘彦林律师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处罚”、“侵权责任的承担”等五个方面内容展开。刘律师通过图片展示、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不仅会损坏他人的身心健康,严重时还会造成违法甚至构成犯罪。同时,刘律师告诉我们:在遇到欺凌时,要学会勇敢地说“不”,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及警察求助,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同学。

讲座第三部分:广东港宏律师事务所吴达英实习律师针对本次法律讲座进行总结,校园欺凌行为不仅伤害了身边的同学,而且也伤害到自己,伤害到双方的父母和家庭,孩子们需要从现在起要严格要求自己,纠正自己不当的言行,关爱身边的同学,尊重老师,做一个优秀的好孩子。同时,一旦发生校园欺凌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向身边的同学们、家长、老师、警察等寻求帮助。最后,让我们一起对校园欺凌说:“不”。祝愿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课程结束,学校领导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和肯定,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知悉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意识。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不仅是学校的责任,还需要家长、学校以及全社会一起为之努力。
法治校园建设,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