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宏五周年庆||二五规划畅想(三)吴磊律师

港宏五周年庆||二五规划畅想(二)曾敏华律师
2018年11月20日
为民企服务,南沙律师举行启动仪式
2018年12月3日

港宏五周年庆||二五规划畅想(三)吴磊律师


感想
2015年8月3日,是我在港宏律所的开始,这也正式宣开了我人生的一幅新篇章。后来发生的事情确实没有想到这么多,从刚进入律所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从送别旧同事离职的伤感,到欢迎新同事入职的喜悦,不知不觉间成长了很多。

直到现在,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的发展,最重要的是单位提供的平台是否与个人目标相一致,如果双方相契合,发展就会更迅速。否则双方相违背,就会逐步被边缘,最终就会离职。平台提供的机会和资源有多有少,有优有劣,关键在于能否找到两者连续的结点。说到这里,内心是充满感激和平静的。
2015年8月8日,既是所庆,也是结婚登记日,因此律所同事在这天是过一个节日,而我则是过双份节日。在这一年里,我拿到了律师执业证,正式开启了执业的生涯,在律所郑主任和刘律师的帮助下,我参与了法律顾问服务,参与谈案,参与调解,工作忙碌而充实。

2016年,律所有了新的薪酬制度,我开始独立提借法律服务,直接面对诸多客户。慢慢积累工作经验和方法,总结法律顾问服务的流程及内容。但是这一年的问题也是比较突出的,首先是客户流失严重,客观来讲,港资企业、日资企业及其他外资企业非常稳定,但是对于中小民营企业,流失率非常高。其次,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不仅提供大量的法律服务,还有参加各类论坛、活动,另外还有论文也要撰写,经常深夜还在加班。最后,服务不及时,客户满意度不高。
2017年,是发展最为迅速的一年,不仅仅是收入增长了100%,更重要的是坚定了我的专业化方向。在这一年,经过长期的法律顾问服务,我总结了客服对我们的要求:专业、及时、全面、准确。专业化服务是提供服务的基础和关键,及时是快速解决问题,全面要求律师思维要我维度,避免片面化,准确则是要求律师提供的法律意见必须是精准的,不能出现错误来误导客户。
2018年,我认为这一年是质变的一年,从统筹成立港宏劳动法专业委员会,担任港宏劳专委主任,到成为广州市律协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委员,负责珠江劳动法论坛走进南沙站的总负责人,协调各方面的资源。到担任南沙区企业联合会“以法兴企”活动的嘉宾律师和专家律师,伴随着一篇篇论文的撰写和在国家级刊物出版。未来的发展路径越发清晰。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量变才能质变,厚积才能薄发,外因只有通过内因才能起作用。

2019年,我期待是质变的第二年,我的工作应当是劳动人事专项法律顾问,统筹港宏劳动争议案件,并参与处理典型、疑难复杂的劳动争议仲裁及诉讼案件,研发劳动法产品,同时加强团队建设,并与同事进行紧密配合和协作。最终实现律所与个人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