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团成功举办第一期线上法律服务《疫情下,怎么计算好2月份工资?》

南沙司法四小组,我所主任带领企业组为中小微企业服务
2020年2月25日
浅析工会持股与个人持股的法律关系
2020年3月5日

志愿服务团成功举办第一期线上法律服务《疫情下,怎么计算好2月份工资?》


2月份在紧张防控,确保安全前提下,企业克服重重困难,陆续复工复产,转眼时间已经到了3月,大家都要开始考虑制作2月份的工资表,发放工资了:疫情下究竟怎么计算好2月份工资?包括2月份不同时段、情形怎样计算工资?疫情不能复工的员工怎么算工资?疫情下,企业暂时没钱发工资怎么应对?等
在2月27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处置导则》但始终没有解决中小企业心中的困惑,为更好的服务,解决中小企业在此疫情期间关于工资如何发,怎么计算,发多少的困惑,2020年3月4日星期三晚,为此,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南沙律师工作委员会、南沙区疫情防控法律志愿服务团指导,丝路协会主办,港宏律师所承办专题讲座《疫情下,怎么计算好2月份工资?》,模式采用线上直播的模式,由港宏曾敏华律师主讲,上百家中小企业/管理者参加此次的活动。

曾敏华律师首先对2月份不同时段、情形怎样计算工资进行解答并表示2月1日至2日延长假期的性质相当于休息日,包括2月3日—至9日,这些时间节点都要特别注意,同时包括企业非常关心的员工实际工资与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不一致怎么算?隔离期员工工资应包含车补、餐补?员工确诊即被隔离,是发正常工作时间工资还是发病假工资?企业能否在复工后调岗、降薪或减少工作时间?员工其他假期重叠怎么处理?等问题。线上直播模式再结合线下多年的企业服务经验,对企业所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会人员听后均表示收获颇多。

最后,预留了现场提问环节企业主纷纷提问,讲述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活动在激烈谈论当中结束。

此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具有积极的意义,是把法律服务从线下转成线上服务重要的一步,对于以后志愿服务团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积累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