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南沙对接会,郑贤春代表市律协服务团发言

祝贺港宏所2019年下半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总结会议圆满召开
2020年4月13日
关于对经济性裁员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探讨
2020年4月25日

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南沙对接会,郑贤春代表市律协服务团发言

2020年4月24日下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广州市纳税人协会、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广州金融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专业服务团南沙专场对接会在南沙区社联会议室成功举行。

广州市社会管理局钟庆华副局长、南沙区人民政府邓耀棋副区长、南沙区民政局邓思卉局长、李颖副局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律师协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市纳税人协会、市人力资源协会、市金融协会等五专业协会派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为南沙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尽绵薄之力。

南沙律工委副主任、港宏所主任郑贤春代表市律师协会服务团代出席活动并发言,参与讨论互动,郑主任从法律服务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最新动态和最新政策的角度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一、疫情下,企业房屋租赁中的减免房租的问题

二、员工放假,要求解除劳动合同,赔偿经济补偿金,是否支持

三、社会组织、及会员单位、各企业来说,在法律方面如何应对这次疫情?

四、受疫情下,有不少的中小企业会停工、停产或甚至倒闭,引发群体性劳动争议如何应对

疫情发生以来,市律师协会2月6日就成立了由305名各法律专业领域的律师组成的广州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团。服务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党委政府提供专业法律建议,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为民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工作,出台了《广州疫情防控期企业用工疑难35条问与答》等多项指引,通过律协公众号推送,服务企业和社会公众。

最后,郑主任认为这是“危”也有“机”,就像裂变商学院宗毅所说,这次疫情,像时光推进机一样,把我们推进到了未来2-5年。我们国家依法治国、依法治企的基本方向不会变,应对中美贸易战,美国、日本等外资的撤资,只要我们国内坚持打造更加完善的、国际化的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在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企业家和广大群众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更加规范、更加合法把各社会组织、各企业单位建设好,一定能打赢疫情攻坚战、中美贸易战,祝愿各位领导、企业家疫情过后,尽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