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一行莅临港宏参观交流

“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七一党建活动
2020年7月1日
热烈祝贺我所主任郑贤春获聘为南沙区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和复核委员会专家!
2020年7月17日

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一行莅临港宏参观交流

      2020年7月3日上午,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执行主任蒋霆律师,专职律师陈勇辉,马晓滨,杨登基,行政财务部经理李爱华女士,行政助理李晓蕾等一行六人莅临港宏所指导交流,港宏所主任郑贤春、组织部吴芝芝、宣传部张磊、第一事业部林欢挺、商务部张燕秋、郭翠仪、综合部陈雪莹参与接待。

首先,港宏所主任致词,欢迎合邦所蒋主任等一行莅临港宏指导交流工作,港宏所是非常开放,也非常喜欢和重视与同行之间的探讨和交流,因为港宏非常喜欢和同行合作。

港宏所商务部张燕秋向蒋霆主任等一行介绍我所的基本介绍,港宏所实行一体化的事业部制。什么叫做事业部?打个比方:一个牙科医院,每次看到你都问你的牙齿要不要拔一下,因为它只会拔牙,客户脚痛头痛它也认为要拔牙,这种叫单一的服务。像我以前开过火餐厅,他涉及的流程很长,有很多客户,员工管理、采购啊这些等等,这种就需要系统化的服务,那么就要像我们这样的律师事务所,什么门类都有,像一个三甲医院一样,你一进来就给你对症就医,所以,我们的事业部就是一个个专科组成了港宏“三甲医院”。

接着组织部吴芝芝则介绍了港宏的薪酬和组织架构:  港宏律所一直提倡团队作战,以主人翁的形式为企业家提供防火墙式的法律服务,在内部管理上,律所都是以事业部为单位进行管理,全所律师一共分为4个事业部和一个独立律师团,每个事业部由律所任命一位负责人,两个合伙人,合伙人之间分工明确,一个负责内部管理,一个负责外部沟通,组成一个和华为内部管理模式相同的“铁三角”,通过这个铁三角对事业部进行管理,事业部成员和助理则由各事业部负责人、合伙人招聘,但事业部人事有变动,则向律所组织部申请,由律所主任审批同意执行。

同时,律师收入分为三部分:①案源;②一次分配;③二次考核,第一次分配,是律所直接给到事业部的收入比例,二次考核主要考核管理人员,即事业部负责人、合伙人和各事业部,并且,港宏所全部人员都实行无底薪制的模式,把全所人员的利益捆绑在一起,才能真正更好的发展一体化。

蒋霆主任:我和郑主任是同学,同在浙江大学培训,在交流的过程当中,很佩服郑主任为行业做的贡献,过来学习港宏的在律所建设,团队建设,业务拓展等方面创新模式。

在交流的环节,林欢挺律师代表第一事业部为蒋主任等一行具体解释了事业部等运行的情况,以及新案件进到事业部如何分配等等。

最后,蒋主任表示,港宏所这样体制机制,确实比较有特色,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学习。

合邦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5年,办公地位于广州东风东路东峻广场。合邦经过二十余年发展,现已成为广州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
合邦本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吸纳大批精英律师加盟,现有合伙律师十三名、执业律师一百一十名、实习律师、律师助理三十余名,是广州市15家超过百名律师的律所之一。绝大部分律师毕业与国内知名法学院校,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律师约占50%,数名律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金隆路37号1栋412单元(香江国际科创中心)

办公电话:020—8468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