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师协会关于《制定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大湾区律师发展纲要,举办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大湾区律师论坛》的复函

全国一体化律所联盟莅临港宏,进行一体化律所建设经验交流
2019年12月23日
粤港澳大湾区,襄盛举·展宏图—— 2020年港宏迎新年会圆满落幕
2020年1月11日

广州市律师协会关于《制定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大湾区律师发展纲要,举办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大湾区律师论坛》的复函



附全文:
广州市律师协会
关于《制定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大湾区律师发展纲要,举办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大湾区律师论坛》的复函
广州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6号
郑贤春代表:
您及其他11位代表提出的《制定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大湾区律师发展纲要,举办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大湾区律师论坛》提案(第6号)已收悉。经常务理事会研究,现回复如下:
该提案很有前瞻性、建设性。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南沙新区法律服务业发展,第九届理事会在机构建设上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等五个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通过专业细化分工,推动法律服务走向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
一、在过去一年里,举办与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南沙新区相关的大课讲座、业务研讨沙龙达到19场,共计1800人次参加,包括2018广州海商法论坛带一路境外投资环境分享会、南沙自贸区金融创新政策解读及相关法律等大型主题活动,并且今年已将大湾区的“9+2”城市法律论坛纳入工作计划。
二、2017年12月1日,加快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约暨广州律师大厦揭牌仪式举行。广州律师大厦是全省乃至全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律师大厦,是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白云区政府、鹤龙街道办事处联袂打造的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标志性建筑。自广州律师大厦正式挂牌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有22家律师事务所入驻,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广州律师大厦为核心的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已初具规模,接下来必将进一步促进法律服务高端要素集聚发展,打造成为专属法律人的行业核心和产业高地,成为广州法律服务区的一个亮点。
三、2019年10月25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中国广州仲裁委、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法交会开幕式刚刚结束,“9+2”城市律师协会会长或代表围坐在一起,就如何通过扩大律师协会之间的桥梁作用等,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法律服务的合作与发展,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共同体的融合与协作。
感谢您们关心和支持市律协的各项工作,并欢迎您们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附议代表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文民、谢卓毅、蔡飞、胡育新、黄文芳、李亮生、康小鸫、李修蛟、聂卫国、周磊、张伶娟。